您当前的位置 : 能源 > 电力

安徽电力首个县级供电所驶入5G“快车道”

时间:2020-09-27 15:15:31
摘要



  作为当前创新最密集、增长最活跃的领域,5G和电力物联网的融合,正搭载电网运维、客户服务等业务驶向信息快车道。9月21日,国网安庆供电公司首个“共享屋面”5G基站正式落点望江县高士供电所并投入使用,率先实现安徽省首座县级供电所5G信号全覆盖。

  “5G全覆盖”项目是国网安庆供电公司互联网办公室落实“电网基础资源共享运营”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国网安庆供电公司和安庆移动公司双方本着互利共赢的理念,由供电公司提供基础资源助力安庆移动5G布点建设,通过先进的5G设备和信息通道提升客户的用电体验,有力助推了基层供电所业扩报装、网上办电等便捷服务的智慧升级。

  “随着5G高速通道的建成,我们将在高士供电所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的五星级供电所,改变营业厅、供电所现有传统业务运营方式和作业模式,逐步实现运维业务与客户服务同步响应场景,更好地满足客户差异化服务需求。”国网望江县供电公司总经理张学超说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国网安庆供电公司积极推进“数字新基建”建设,基于市县公司管辖范围内合适的杆塔、供电所、变电站资源,全面铺开5G、北斗、数据中心站建设。继与铁塔公司合作,在安庆市区完成全省首批杆塔附挂5G宏基站工作之后,该公司再以“共享屋顶”形式盘活望江县公司既有基础设施资源,拓展5G建设共享范围,推动5G基站布点勘测到设备安装用电的无缝对接。目前,国网安庆供电公司在一市七县(市)多站融合数据中心站项目的站址选址也已完成,电力北斗基站在独秀变、东河变、仙河变的现场施工正在全面推进。

  下阶段,国网安庆供电公司将进一步拓展思路,在各类智慧应用场景上创新探索,该公司成立“AEI研究小组”积极探索孵化电力物联网项目,运检、营销、建设、安全等专业正全力协作,在泛在接入、安全可靠、可管可控等方面,通过5G加持作业新模式,赋能企业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