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能源 > 节能环保

安徽:今年设区市厨余垃圾设施可望全覆盖

时间:2021-03-05 15:13:14
摘要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安徽省将持续推进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和厨余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实现设区市厨余垃圾设施全覆盖,年度新增生活垃圾处理能力1500吨/日。

  近年来,安徽省全力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指导各地按照“四分法”,规范配置垃圾分类投放设施,优化配备垃圾分类运输车辆。持续推进合肥、铜陵两个国家级及淮北、滁州、宣城、池州、马鞍山、芜湖6个省级试点市工作,并积极推广至其他地级市。今年,安徽省将以示范带动全省,因地制宜、有序推进设区市以及所辖县(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设施体系建设;分层推进省级以及各设区市的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立法工作。同时,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处置情况专项调查,开展生活垃圾填埋场规范化整治。

  在推进建筑垃圾治理方面,推动淮北市、蚌埠市、淮南市持续巩固提高全国建筑垃圾治理试点成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为保障城市安全,将大规模排查建筑垃圾堆放点隐患,建立渣土受纳场常态化监测机制;对现有消纳场所的存量建筑垃圾,制定减量计划,安全转移至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企业进行处理或用于其他资源化利用;对清理后尚剩余建筑垃圾残渣的堆放场地,要及时实施生态修复。全省还将推动建筑垃圾变废为宝,鼓励利用建筑垃圾生产再生骨料、路基路面材料、砌块、市政工程构配件等新型建材,拓展建筑垃圾再生产品的应用领域。


来源: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