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能源 > 能源经济

淮河能源西部煤电集团着力构建网格化疫情管理体系

时间:2021-02-05 15:46:51
摘要

  为打好当前疫情形势阻击战,淮河能源西部煤电集团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把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多措并举,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国家、地方疫情防控要求,制定职工在单位所在地过年相关制度,减少人员流动,为国家及地方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做出积极贡献。

  针对当前疫情发展形势,淮河能源西部煤电集团连续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对国家最新疫情防控形势进行通报,并结合企业域外发展的实际,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尤其针对春节临近,该企业进一步明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总结思路,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超前应对、化危为机,全面统筹做好当前及春节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化危为机,在2020年年初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基础上,保持“零疑似、零确诊”工作成效,确保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针对企业域外发展的实际,淮河能源西部煤电集团坚持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和防控报告制度,着力构建网格化疫情管理体系。将当前工作重点放在落实好“外防输入”措施,全面加强外来人员管控。要求对企业来访及运送物资、汽运地销的人员严格加强管控,做好测温、扫码、查看核酸检测报告等工作,守住入矿关口。

  全面落实国家、地方就地过年要求,春节期间正常组织生产,人员留工作所在地过年。对于目前正常休班职工,要求中高风险地区的不允许返回;低风险地区,对个人的行踪实行承诺制,核查轨迹。同时,为确保职工利益,该企业还针对职工春节留守,制定相关春节留守人员补贴政策,同时,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制定下发相关宣传解读材料,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春节不放假政策进行宣传,做好职工思想引导工作。此外,统筹安排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物资、生活后勤保障、文化娱乐安排、节日氛围营造等事宜,把职工的生活安排好,确保职工度过一个安全、安心、欢乐、温暖的春节。

  严控大型活动。该企业要求春节之前,不得组织团拜会等大型集会活动。召开职代会,严格按照当地政府规定进行报备,制定疫情防控方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张伟)

来源: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