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能源 > 煤炭

电煤价格,降,降,降!

时间:2022-11-28 16:43:03
摘要

最近半个多月,电煤价格持续下跌,据今日智库了解,秦港5500快降到了1155的限价区间。不过即使电煤价格较前期高位,差不多降了快460元/吨,港口现货想要出货也不容易。

最近,坑口和港口的煤价都在持续回落,有的煤矿多次下调煤价后销售情况并未明显好转,甚至有的煤矿因销售不畅出现了顶仓情况。由于到港煤价的成本下跌,加上发运也恢复得不错,现在港口电煤出现了的库存持续涨、价格持续跌的情况。

今日智库认为,导致煤价下跌的原因,除了供应方面有改善外,主要原因还是需求太低迷。因有长协煤及进口煤保障,电厂现在几乎都是买涨不买跌,都在等着电煤继续降价,鲜有市场现货采购市场计划。再加上现在非电行业的需求也不行,拉运积极性不高,使得电煤价格短期内还看不到回涨的迹象。

综合的来看,虽然现在受寒潮到来,电厂日耗会有阶段性回升,不过在疫情反复的背景下,社会整体用电量特别是工业用电量很难有大的起色,今日智库判断电煤价格还得继续下跌。


来源:丰矿煤炭物流  作者:今日智库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