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能源 > 新能源

我国成功完成空间燃料电池首次在轨实验

时间:2022-11-28 16:43:04
摘要

近日,由航天科技集团五院529厂承担的天舟五号燃料电池搭载载荷项目顺利完成了在轨实验任务。

前期,529厂组织由电能源传输与控制、流体驱动与传输、表面工程技术三个专业形成的空间燃料电池团队完成了产品研制并顺利装船。在轨实验过程通过多个工况的循环验证,顺利完成了所有既定任务,取得了圆满成功,初步验证了空间燃料电池能源系统在轨舱外真空、低温及微重力条件下发电特性、变功率响应规律以及电化学反应的界面特性,为空间燃料电池能源系统的研制和关键技术攻关提供了重要的数据和理论支撑。

后续,529厂有关项目团队将在本次搭载验证工作的基础上,深入开展空间燃料电池能源系统的工程化研究工作,实现我国燃料电池能源系统的宇航应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