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能源 > 油气

中国海上最大自营油田累产原油超9500万吨

时间:2022-11-23 19:02:07
摘要

1月21日,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表示,中国海上第一个自营勘探开发的现代化油田——绥中36-1油田累产原油超9500万吨,相当于装满60吨的油罐车排列可以绕地球赤道半圈。

据了解,绥中36-1油田自1993年投产至今,始终紧握“创新驱动”利器,率先开展海上首个大规模“加密调整”、“精细注水”,以及“多分支井”等研究,探索出多项技术,填补了海上稠油油田开发空白。目前,绥中36-1油田经过一期、二期滚动开发以及一次加密调整后,已建成拥有19座在生产平台的开发规模,贡献了渤海油田近1/5的产量。

据悉,绥中36-1油田历经30年开发,已进入“高含水、高采出”的双高阶段,剩余油呈碎片化分布,深层次开发矛盾日益突出。经过科研人员的深入研究,目前,该油田实现了千万网格高精度模拟剩余油分布,挖潜方向由传统的“主力层未水淹区找油”向“主力层水中捞油”和“非主力层挖潜隐秘油”转变,注水管理由“常规经验动态分析”向“百井千层智能流场调控”转变,有效指导了油田精准挖潜和高效管理。目前,绥中36-1油田已培育7口累产超百立方米的“英雄井”和多口“长寿井”,创油田调整井单井产能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在御 王君妍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