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能源 > 最新资讯

合肥今年前五月推广新能源汽车1.36万辆

时间:2020-07-01 11:01:07
摘要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合肥市新能源汽车市场逐渐摆脱疫情影响,1-5月,全市推广新能源汽车1.36万辆,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总量已达24.3万辆。

经历了疫情的洗礼,新能源汽车产销受到就影响。为此,合肥出台推动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政策,对范围内新购和运营新能源汽车的单位给予3000元每辆的运营奖励,对范围内新购和使用的个人用户给予2000元电费奖励。同时支持研发创新,鼓励“车电分离”等新型商业模式发展,对安全可靠、技术领先的全新新能源汽车整车或平台、性能优化的动力电池研发给予一定比例的研发奖励支持。

    另一方面,引导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加强技术研发与突破,江淮汽车蜂窝电池技术有效解决三元锂电池安全控制问题,实现一颗电芯爆炸,电池包不起火,不爆炸,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利用国内产业链首次开发并应用的高效热泵空调系统在环境温度-5度,可实现节能40%;国轩高科研制三元电池单体能量密度突破302wh /kg,单体能量密度达到200 wh /kg的磷酸铁锂电池进入小批量生产阶段。安凯客车研制的氢燃料电池客车、无人驾驶客车试点应用。

      此外,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落地,蔚来中国总部成功落户合肥,将在合肥建立研发、生产和销售基地,蔚来EC6量产项目在正式启动。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战略合资合作项目启动,大众中国与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投资签约。在先引入蔚来、后引入大众之后,加速合肥新能源汽车集群发展,引领带动安徽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全国第一方阵。(记者 徐慧媛)


来源: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