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能源 > 电力 > 核电

全球规模最大等级最高氢燃料电池车加氢站在上海落成

时间:2019-06-24 15:53:05
摘要

       近日,由中核五公司承建的全球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氢燃料电池车加氢站在上海落成,上海驿蓝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上海化工区和上汽集团举行了落成仪式。上海化学工业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马静、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干频、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处处长朱明林、分公司副经理张永强及上海电视台、人民日报等41家媒体参加了落成仪式。

       上海驿蓝加氢充电合建站项目位于上海化工区,是落实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规划的重要氢基础设施项目,是环上海加氢站走廊及长三角走廊的重要节点,将打造国内领先的燃料电池车和氢能示范基地。

       该加氢站具有35MPa和70MPa两种加注压力,具有给燃料电池汽车加氢、鱼雷车充装等功能,是国内首个管道输氢的加氢站、首个商化加氢母站及首个商业化70MPa加氢站。

       随着氢能源技术的发展成熟以及国家对环保的重视,氢能源在世界范围内备受关注,氢能源基础设施的建设也在逐步增加。上海驿蓝加氢充电合建站的建成进一步印证了中核五公司的建造实力,公司也必将为中国氢能源基础设施建设作出更多的贡献。

来源: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