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能源 > 电力企业

马鞍山供电公司:贯通融合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时间:2022-01-21 10:54:52
摘要

   近年来,马鞍山供电公司充分推动巡察监督与其他类监督贯通融合,构建科学、严密、有效的监督网,进一步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同频共振强化“政治体检”。该公司围绕优化营商化境、供电服务建设、“小微权力”监督等重点工作,聚焦政治监督,率先在省公司系统内开展基层供电所低职实权运行情况专项巡察。科学制定巡察方案,精心编制指导手册,结合实际简化流程,精准发现物资采购、业扩报装等方面问题130条,为省公司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发现问题提供了靶向和指引。

   同题共答提升监督质效。建立“双线反馈”“双线整改”机制,即向问题存在单位和职能管理部门同时反馈、从“纵横”两条线同时整改,管理上堵漏洞、建机制。推进巡察监督与日常监督、专业监督、职能监督贯通融合,建立问题风险、信息资源互通机制,为深入整治“靠企吃企”问题、客户受电工程“三指定”专项治理、省管产业专项整治提供重要依据。

   同向发力促进公司治理。把做深做实巡察监督作为完善监督体系重要载体,坚持从“深入发现问题”到“有效整改问题”再到“提升治理能力”,持续放大巡察效应。针对农电党员管理交叉、人岗分离的问题,提出变革农电党员管理体制的建议,有效解决45名农电党员党组织关系问题。针对物资招标采购、废旧物资处理、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问题,推动建立长效机制16项,完善管理流程15项,改进管理方式8项,有效提升司治理水平。(何兵 王强)

来源:   作者:何兵 王强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