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能源 > 燃气在线

合肥燃气疫情冲击下的“危中寻机”

时间:2020-09-24 14:21:30
摘要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行各业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疫情对企业如同进行了一场“大考”,餐饮行业和制造业受到较大冲击,也导致燃气市场发展形势严峻,今年以来,合肥燃气集团主要经营指标增速回落明显。在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合肥燃气集团立足“一体两翼、主体突破、两翼齐飞”的战略布局,在做好燃气主营业务的同时,多措并举主动求变、危中寻机,为应对疫情冲击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转变发展思路,从“域内精耕细作”转变为“域内域外齐头并进”。

  合肥燃气集团在服务好域内燃气用户的同时,积极转变发展思路,视野不断向外部拓展,立足天然气高压管线工程的长远布局,加大对沿线市场的渗透力度,积极争取沿线乡镇燃气市场经营权和市场优先整合权,主动外拓增量,构建合肥燃气发展新格局。截至目前,合肥燃气集团已成功拿下庐江白湖农场区域经营权,并已与六安、无为等地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域外市场不断拓展,为集团转型发展奠定了市场基础。

  创优营商环境,把“政策指标”转变为“服务优化契机”。

  为帮助我市企业加速复工,合肥市推出了营商环境优化的3.0方案,合肥燃气集团积极响应,把政策要求当做企业服务效能优化提升的重要契机,对标对表长三角先发地区和全国先进企业,争创一流营商环境。集团先后对流程、时间、费用、价格等四项用气二级指标进行了多次梳理改进,打造全新的“1116”服务理念,“111”即“新装业务一站式办理、一个项目经理全程负责、用户最多跑一次”,“6”指“减时间、减材料、减费用、优流程、优服务、优协作”,并且为小微企业用户推出“0124”定制 报装流程,给予企业“0跑办、建安1口价、申报用气2个环节、4个工作日内通气点火”的服务承诺。提供增值服务,把“创新设想”转变为“惠民实招”。近年来,合肥燃气集团十分重视增值服务发展,特别是疫情缓解后,集团冷静分析研判、抢抓用户消费潜能释放机遇,全体员工更是凝心聚力,创新设想层出不穷,推出一系列惠民服务实招,在贯彻好“让用户用放心气办顺心事”服务宗旨的同时,不断拓展集团业务与服务渠道,升级燃气保险业务,在原有“燃气保险”产品方案中添加“新冠肺炎”保险保障,全方位守护用户财产与人身安全;加大自主品牌器具的研发投入力度,扩大自主品牌影响力,深化惠民实效,始终将用户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作为企业转型发展的不懈追求。

  消除安全隐患,把“疫情之危”转变为“改造之机”。

  合肥燃气集团利用疫情期间道路交通压力缓解的契机,加快推动包括西一环、北一环等重难点铸铁管改造工程的完工。截至目前,已完成三年计划内的项目包括道路48条,小区339个,箱涵25处,其中,道路和小区累计完成281公里,占三年计划总公里数的90.4%,箱涵改造已提前全部完成。同时,燃气集团主动作为,对未列入三年改造计划,但经评估未来可能存在隐患的管网,一并进行了整改,共计完成道路20公里、箱涵5处。

  危机并存、危中有机、危可转机。在这场疫情“大考”中,合肥燃气集团坚持内部挖潜、外部增效、多措并举、主动作为,借助这次“考试”机遇,不断提升企业发展活力,创新发展动能,勇于开顶风船,善于转危为机,努力走出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燃气发展之路,为把燃气集团打造成为受人尊敬的清洁能源标杆企业而不懈奋斗,为合肥市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的目标愿景做出应有贡献!



来源: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